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一下暴雨小区道路就漫大水 困扰渔晚近20年的内涝何时能解

2021-06-01 09:31:21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5月26日晚,我市下起了暴雨,不到两小时,江北街道渔晚小区就成一片“汪洋”。对于眼前的这一幕,该小区居民尽管提心吊胆,但已“习以为常”,因为从2003年开始,只要一下暴雨,他们小区就会发生内涝。近20年来,小区居民曾多次向有关部门反映,但内涝问题至今都没有解决。

  当晚11时许,记者连夜赶到渔晚小区了解情况,只见广福路上的雨水正源源不断地流入小区内部道路,小区道路上的窨井盖被倒灌的雨水顶起。记者淌水进入小区,小区部分道路的内涝水位已淹至小腿处,甚至不少居民家的院子、地下室都倒灌进了雨水。

  居民虞尔滨的家位于小区地势最低区域。他告诉记者,当天晚上10时左右开始下暴雨,全家人顿时睡意全无,一起起床用抽水机排水,防止院子积水过多倒灌进家里。相比虞尔滨家,居民王彩娇家的情况更严重,雨水已经倒灌入地下室,连人都无法进入,原本排水用的污水管,成了进水管。“用抽水机也没用,但没用也得抽啊,你看路上的水位这么高。”王彩娇无奈地说,“每年一到汛期我就心惊胆战,晚上睡也睡不好,每年都要淹几次,今年已经是第二回了,有一年我手工活放在地下室被水淹掉,亏了一两万块钱。”

  记者了解到,为了防涝,渔晚小区几乎家家户户都买了抽水机,并用木板等在门口做了“拦水坝”,但在暴雨来临时,这些未雨绸缪的举措几乎没有什么实际效果。该小区居民告诉记者,渔晚小区分为东西两部分,西边区块是2003年左右建造的,至今已将近20年。由于地势较低,西边区块几乎每年都会发生四五次内涝。早在2014年,媒体就曾多次报道此事,但问题一直没有解决。

  2014年12月,记者曾采访时任江北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解决渔晚小区内涝问题预算要980万,而超过五百万的项目不是街道想动工就能动工的,要先列入2015年的投资计划,并要市政府审批过之后才可以立项;2016年6月,记者又采访了时任江北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渔晚小区原本属于上卢管理处,解决内涝问题要上卢管理处去实施,街道来配合,而从资金投入来看,街道资金不够……从2003年开始,除了向街道反映外,该小区居民还向市信访局、五水共治办等部门反映,但一直没有下文。小区居民纷纷表示,他们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解决小区内涝问题。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