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让“祖国的花朵”快乐成长 市四套班子领导看望少年儿童

2021-06-01 09:34:38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陈云 李磊 蒋雯 孙新萍

  今天是“六一”儿童节。5月31日上午,楼琅坚、朱志杰、斯建民、胡勇春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分组带队走进校园,看望少年儿童,赠送节日礼物,向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祝贺,希望“祖国的花朵”健康快乐、茁壮成长,将来为东阳、为国家作贡献。

A60273C367BC44B4C1A6ADDA97E67DA2.jpg

  市委副书记、市长楼琅坚先后来到市外国语小学、实验小学。每到一所学校,学校的少先队员们都迎上前去,给楼琅坚一行系上鲜艳的红领巾,楼琅坚躬下身子,微笑着给孩子们送上节日的问候。楼琅坚参加了学校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并观看文艺演出,楼琅坚频频竖起大拇指,为孩子们精彩的演出点赞。在市机关幼儿园、妇联幼儿园,孩子们在尽情地玩耍,楼琅坚来到孩子们中间,向他们分发节日礼物,祝他们节日快乐。楼琅坚还察看了幼儿园的教室、休息室、活动室等地,详细了解孩子们的吃饭、午休和学习情况,希望幼儿园负责人不断提升教学管理水平,照顾好每一个孩子,让他们健康快乐、茁壮成长。楼琅坚说,少年儿童是东阳的未来、是祖国的希望。他勉励孩子们要刻苦学习知识,锤炼品德修为,磨炼坚强意志,锻炼强健体魄,为东阳和国家的发展多作贡献。同时,他呼吁全市要关心爱护少年儿童,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创造更好的条件和环境,努力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度过幸福快乐的童年。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志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军先后来到江北小学教育集团茗田校区、第二实验幼儿园,开展“六一”儿童节慰问。在江北小学教育集团茗田校区,朱志杰高兴地接受了少先队员代表敬献的红领巾,并兴致勃勃地观看了该校举行的一年级入队仪式。他希望学校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注重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培养出更多优秀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祝各位小朋友儿童节快乐,愿你们茁壮成长!”在第二实验幼儿园,朱志杰深入班级,向正在用餐的孩子们送去节日祝福,并走进工坊,认真欣赏孩子们的手工竹编、泥雕作品。朱志杰说,幼儿时期是人格形成、健全的关键期,园区要深化好劳动课程,让孩子们“动起来”,在劳动、运动中培养不畏艰辛、永不服输的精神;要开展好劳动教育,通过宣传引导孩子养成“光盘”好习惯。

  市政协主席斯建民、副主席金德良、秘书长沈银福先后走访了吴宁第二小学、市社会福利院、第二实验小学、市特殊教育学校,给孩子们送上“六一”礼物,并致以节日祝福。在吴宁第二小学,斯建民一行观看了孩子们精彩的文艺演出,并与孩子们亲切互动。在第二实验小学,斯建民一行观看了“艺心向党”学生大型书画作品展览,并对孩子们的书法、剪贴画、线描画等作品连连称赞;随后,斯建民一行还观摩了孩子们乒乓球训练,寄语孩子们“打出好成绩”。斯建民指出,相关部门要把少年儿童工作作为一项关系全局和长远的事业抓实抓好,努力创造条件,让他们在更加幸福的环境中健康快乐成长。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胡勇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小华先后走进吴宁四校、市实验幼儿园、吴宁一校、吴宁五校,看望少年儿童。吴宁四校设有学校展板区、学生创意手工区等,市领导不时观看展区,并不时躬身与孩子们交流;在吴宁一校,市领导参观曾获全国最美书屋的东白书院,观看“铭记党恩 唱响红歌”比赛,并为大家的精彩表演鼓掌;在吴宁五校,市领导观看了该校特色教学概念构图教学展示区、10岁成长礼、获得全国一等奖的学生演奏曲目《老戏迷》。胡勇春指出,广大少年儿童工作者要用心呵护孩子们的童心,给孩子们营造一个更加良好的成长环境,帮助他们描绘七彩童年,让每棵树苗都能茁壮成长,为祖国培养一代又一代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