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给建议、实事办理“提速” 市人大市政府召开工作联席会议

2021-06-01 09:47:22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陈云

  5月31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与市政府召开工作联席会议,听取2021年度12项重点代表建议和十大民生实事项目推进落实总体情况,研究部署下步工作。市人大常委会领导朱志杰、陈军、虞乐生、徐立刚、楼美姣、许克宁、俞益钟,市政府领导楼琅坚、陈洪、陈德良、吕良勇、龚杭娟、赵小仙参加会议。

  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确定重点建议意见12件,内容涉及经济发展、城市建设、教育事业、医疗卫生等多个方面。截至目前,12件人大代表重点建议均已向代表送交征求意见稿,各项工作基本上达到了预期效果,代表们对12件征求意见稿总体评价较好。同时,十大民生实事项目正按照时间节点要求有序推进,实现城乡公交移动支付全覆盖、实施东阳境内高速免费通行等子项目都已提前完成,“无骗村(小区)”创建已近半。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各副主任对12件代表重点建议办理和十大民生实事项目推进工作提出了意见,并结合自身工作对下半年政府工作提出了建议。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志杰就加快“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建设、养老中心建设、城市品质提升大会战、卢宅文旅核心区打造、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对政府工作提出了建议。他指出,市人大、市政府工作联席会议是我市的一项创新举措,主题突出,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要持续深化,将其打造为东阳的一张“金名片”。下一步,希望市政府加强与市人大常委会的对接沟通,对进度落后的项目,重点进行研究,拿出更多管用的实招,加快推进。市人大将进一步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强化跟踪督办,与政府同心同向同行,做到同频共振,共同推动东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委副书记、市长楼琅坚指出,民生实事项目是政府向全市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重点建议寄托着人民群众的期盼。各个承办部门要在思想上更加重视,在行动上加快跟进,全力落实,确保如期完成任务。要认真听取人大意见建议,深入研究、充分采纳,在具体工作中抓好落实。希望市人大继续给予关心、支持和监督,为政府工作把脉问诊,共同推进东阳争先创优、跨越赶超。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