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全市697处交通安全隐患点何时销号?落实专项资金 力争10月底完成

2021-06-03 10:07:24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2020年12月底开始,市交通局、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和各镇乡街道开展全市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到今年年初,全市共排查出697处交通安全隐患点,这些隐患点的存在对市民出行造成了巨大的安全隐患。目前,这697处交通安全隐患点怎样了?何时能销号?记者进行了实地走访调查。

  第一站,记者来到湖溪镇里歌线与郭宅的交叉路口。经了解,此处属于省级交通安全隐患点,在这里,电动车驾驶员不戴头盔,集装箱货车车速快等问题突出,安全隐患较大。

  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秩序科主任陆隐武告诉记者,该路口交通秩序比较混乱,交通事故多发,行驶的货车也非常多,去年交通局已增设了交通设施。为了彻底解决交通隐患,今年已将该处列为全省挂牌整治隐患点。

  第二站,记者来到东永线与大永线交叉路口。该路口是省道和县道的交界处,是一个三岔路口,经常发生交通事故。在现场可以看到,行人横穿马路,非机动车过路口随意穿插现象较多,十分危险。

  据了解,像上述这样的重要交通节点,主要通过增设信号灯、交通电子警察、中间隔离栏等手段来解决存在的隐患。

  经统计,在排查出的697处交通安全隐患点中,交通局负责整改468处。剩余的229处由市公安局、经济开发区、高铁新城管委会和吴宁、白云、江北、横店、南马、画水6个镇乡街道各自按计划进行整改。

  市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总支委员马列告诉记者,由交通局负责整改的468处隐患点中,1处是省级隐患点,3处是金华市级隐患点。目前,这4个点已经完成施工图预算编制,财政部门正在审价中,争取6月底完成施工招投标,7月初进场施工,预计10月底完工。其余400多个点,目前也已完成施工图概算编制,已报发改审批,争取7月初完成招投标,7月中旬进场施工,10月底完工。

  陆隐武说,相关部门与镇乡街道都已对照隐患清单列出工作计划,按进度进行整改,部分镇乡街道已落实专项资金,争取在今年10月底前完成。

  第三站,记者在横店镇机场路与路西村村口路段,看到路上没有护栏,也没有交通信号灯,附近村民出行过马路时往来车辆多,十分危险。

  今年2月,该路口发生交通事故后,横店镇通过滚动排查,将此处列为交通安全隐患点,并会同相关部门一起商讨解决措施,决定通过安装护栏、爆闪灯等设施来解决。横店镇规划和建设管理办公室副主任虞晓琴告诉记者,该路段增设护栏项目已开始实施。

  距离此处不远的横黄线与圆明新园春苑路口是697处交通安全隐患点中的一处。

  据介绍,这是横店唯一一处停车场与景区之间隔了一条马路的路口,游客和行人需要过马路才能进入景区。此前,因为没有安装信号灯等交通设施,存在安全隐患。横店镇已于今年3月在路口新增并启用信号灯,目前在试运行阶段。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