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中国工程院公布院士增选第二轮候选人名单 2名东阳籍人才入选

2021-06-03 10:10:25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李磊

  6月2日,中国工程院在其官网公布了2021年院士增选进入第二轮评审候选人名单。经中国工程院院士增选第一轮评审,产生进入第二轮评审候选人235位。在第二轮评审候选人名单中,2名东阳籍人才入选,分别是杜时贵和吴明红,前者的专业领域是矿山水文地质和工程地质,后者的专业领域是多介质环境协同保护与综合治理。

  杜时贵,男,宁波大学教授。

  吴明红,女,上海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

  据了解,中国工程院2021年院士增选工作于1月1日正式启动,院士增选总名额不超过88名。4月23日,中国工程院公布院士增选有效候选人577位。在举行第一轮评审会议后,昨日公布第二轮评审候选人名单。经过候选人材料公示、主管部门审核把关后,举行第二轮评审会议。10月最后一周,将确定终选候选人名单,经全体院士投票终选,最终公布当选院士名单。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