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推动“放管服”改革走深走实 全国召开视频会议进行部署

2021-06-03 10:28:11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陈云

  6月2日上午,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培育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傅显明、楼琅坚、黄阳明、楼国民、吕良勇、龚杭娟、赵小仙等领导在东阳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部署,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总结过去一年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分析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加快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着力培育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全国会议结束后,我省接着召开视频会议贯彻全国会议精神。

  去年以来,全省坚持“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关系营商环境”价值导向,以数字化改革引领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取得了较好效果。全省会议指出,要清醒看到在工作机制、改革攻坚、优化服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短板,以更大力度推动“放管服”改革走深走实、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根据我省部署,今年要重点抓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减负担。深入推进降本减负,全面、精准、快速、便利兑现惠企政策。坚持“把方便留给企业和群众,把麻烦留给自己”,压减一切不必要的审批、打掉一切不合理的门槛、简化一切来回跑的手续,让市场主体办事更方便。二要强监管。各级政府要做到既安分守己、防止越俎代庖,又守土有责、防止行为缺位,管出公平竞争、健康有序的市场环境。三要优服务。在“为谁服务”上,要明确一视同仁,积极帮助民营企业、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解决实际困难,增强抗风险能力和生存发展能力。在“怎么服务”上,要坚持“好时不扰、难时出手”,充分听取管理对象、服务对象的意见建议,举一反三、以点带面推动工作。四要建机制。建立健全对标一流的机制、清单化表格化抓落实的机制和“回头看”的机制,以实绩实效论英雄,决不能把说的当做了、把做了当做成了。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