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积极回应代表委员关切 我市三部门举行建议提案面商会

2021-06-03 10:55:26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吴嘉沁 蒋昊非 胡媛

  6月1日、2日,市经信局、水务局、商务局分别举行2021年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面商会。陈洪、徐立刚、楼国民、金德良、楼红霞、赵小仙等领导分别参加面商。

  今年,市经信局共收到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41件。其中,人大代表建议主办件13件、协办9件;政协提案主办件13件、协办件6件,主办件中重点建议和提案各1件。建议、提案主要涵盖了营商环境建设、产业发展、数字经济、智能化改造等内容。4月5日前,市经信局已将15件建议、提案的协办意见形成书面材料送至主办单位,并报送市督考办;截至目前,26件主办件已全部与代表、委员进行沟通面商,形成书面初步答复意见。

  市水务局承办人大建议21件,其中主办15件、协办6件;政协提案主办1件。建议、提案内容主要涉及饮用水提升、河道建设规划、山塘整治、农田灌溉、增进库区人民幸福感等方面。该局承办的6件协办件已在4月5日前完成,16件主办件都已经和代表、委员进行面对面沟通对接,基本完成初步答复。

  市商务局共承办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31件。其中,人大建议21件(主办10件、协办11件);政协提案10件(主办7件、协办3件),含重点提案2件。建议、提案主要包含商贸流通、家政服务、跨境电商、电商人才、招商引资、对外贸易以及粮食安全等内容。目前,市商务局已按要求将14件协办件的有关答复意见形成书面材料送至主办单位,17件主办件已完成办理答复稿的撰写。

  与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分别对市经信局、水务局、商务局的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通过深入沟通交流,提出了更多客观、实在的建议。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