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科技助力“两定四分” 江北提升垃圾分类管理效能

2021-06-03 11:03:29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楼瑶琳

  有奖竞答、展板展示、数字体验……6月1日上午,江北街道在亭塘农贸市场举办了形式丰富的2021年《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法规普及宣传活动。来自江北街道办事处、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江北中队、江北环卫所、亭塘社区等单位的百余人参加活动。

  在“数字体验”区,工作人员向大家演示了“江北街道垃圾分类数据服务平台”操作情况。屏幕上显示着江北各社区垃圾分类岗亭建设运营情况、岗亭合格率排行,以及每日易腐垃圾量、近30天垃圾量等信息。在地图上随意点击进入一个小区页面,可看到岗亭的实时监控画面;在违规统计页面,可查看AI识别抓拍的垃圾违规投放列表,显示了岗亭所在位置、违规类型、监控截图等。

  据悉,经过前期统一建设,江北街道已建成垃圾分类岗亭119个,有效推进了垃圾源头减量化。为提升垃圾分类管理效能,今年,江北委托东阳电信、小牛寻宝公司建设智慧垃圾分类项目。该系统集视频监控、智能识别、宣传引导等功能于一体,通过智能抓拍、智能分析形成违规证据链,督促居民养成文明投放垃圾的习惯,实现从初期的“有人值守”到后期“无人值守”。

  本月,江北街道将持续攻坚垃圾分类岗亭建设与运营,确保月底前所有小区撤桶并点,实现“两定四分”全覆盖、全运营。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