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深挖东阳籍人才富矿 做好“招用育管服” 东阳抛“橄榄枝”招才引智

2021-06-04 15:06:38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陈云

  6月2日晚,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市行政中心召开。市委书记傅显明强调,要强化“科技首位战略 人才第一资源”的意识,继续深挖细作东阳籍人才富矿,努力打造一批具有东阳特色的人才工作标志性成果,为东阳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保证和科技支撑。

  市领导楼琅坚、胡勇春、柳尊科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金华市人才科技攻坚推进会精神;讨论审议了《东阳市人才发展“十四五”规划》《2021年全市人才工作要点》《2021年全市人才(招才引智)工作考核细则》《东阳市重点人才目录(2021年修订版)》《关于东阳市人才公寓建设和管理的实施意见》《中国·东阳首届建筑科技创业创新大赛获奖名单》等文件。

  根据全市人才工作部署安排,今年我市将紧扣“五大会战”“四个千亿”产业打造等中心工作,突出“高精尖缺”导向,实施五大引育计划,推进五大活动,开展八大生态工程,打造十大创新平台,形成具有东阳标识度的人才生态。五大引育计划为加大海外高端人才引进力度,提高本土领军人才培育成效,壮大专业技能人才队伍规模,推动特色产业人才结构优化,扩宽青年后备人才招引路径;五大活动分别是第三届世界东阳人发展大会、“揭榜挂帅”人才峰会、市人才科技发展大会、百名大师献礼建党百年巡展、智汇东阳·回报家乡系列等;八大生态工程是抓好人才新政落地见效,出台科技新政,设立政府科技创新奖,组建科技创新引导基金,构建人才指数评价体系,创建人才创新创业服务综合体,建设人才公寓,打造影视人才小镇。

  傅显明在讲话时指出,“人才就是第一资源。东阳的人才越多,我们拥有的资源就越多,发展优势就越明显,发展动能就越强,发展潜力就越好。”要充分认识到做好人才工作的重要性,深入挖掘东阳籍人才富矿,做好东阳籍人才这篇大文章,着力推动人才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傅显明强调,人才工作是一项系统性工作。要系统性谋划,清单化落实,统筹做好人才的招引、使用、培育、管理、服务等;要重点围绕我市建筑、影视、木雕红木等优势产业,提高人才与产业的适配性,精准引进一批产业发展急需紧缺的人才和团队;要立足东阳实际,强化部门间的沟通协调,加快打造具有东阳特色的人才发展体系,推动把各方面人才的科研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形成一批标志性成果。市委人才办要细化责任分工,加大考核力度,推动工作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