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买车最高补贴1万元 买家电最高满减500元

2021-06-04 15:08:37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陈云

  6月3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楼琅坚在市行政中心主持召开市十五届政府第九十次常务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洪,副市长黄阳明、吕良勇、龚杭娟,市政府党组成员赵小仙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俞益钟,市政协副主席金德良、冯涧列席会议。

  会议讨论通过了《2021年东阳市消费券发放方案》。从5月25日起至6月30日,我市针对个人用户发放汽车消费补贴和家电消费券。其中,汽车消费补贴标准按车辆总价分为四个档位,购买30万元(含)以上车辆最高可享补贴1万元;家电消费券分三轮发放,共计200万元,抢完即止,消费者可通过支付宝平台领取消费券,在参与活动的9家白名单家电销售企业购买家电(含手机)时,可通过支付宝平台货款结算时直接抵扣。购买家电满5000元,可使用一张500元优惠券。汽车、家电消费补贴每位消费者只能享受1次。

  楼琅坚指出,消费券发放是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全面促进消费决策部署,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一项重要举措。相关部门要强化对消费券使用过程的监管,对先涨价再优惠等欺诈行为坚决打击,切实发挥消费券的杠杆作用,让市民享受到实实在在的优惠。

  会议讨论通过了《深化生态文明示范创建 高水平建设新时代美丽东阳规划纲要(2020—2035)》《2021年东阳市银行业金融机构支持地方经济发展考核办法》《关于进一步加强镇乡(街道)财政管理的意见》等文件。会议讨论研究了关于浙江华铁应急设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合作项目的有关事项。会议听取了关于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重点建议意见办理情况的汇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政府坚持常务会议学法制度,本次会议集体学习了统计法及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系列重要文件精神。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