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让“办事不求人”成常态 市领导到市行政服务中心调研

2021-06-04 15:10:13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李磊 通讯员 颜胜越

  6月3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志杰带队来到市行政服务中心,就优化营商环境中的政务服务网上办、掌上办以及规范招投标等工作开展专题调研。

  自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开展以来,我市着力提升政务服务网上办、掌上办水平。截至目前,我市1885项政务服务事项已完成1588项政务服务事项全程网上办,比例达84.24%;高频民生事项96项已有88项实现全流程网上办,实现率达91.67%。

  朱志杰指出,要深刻领会优化营商环境是一场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是关乎东阳能否增强发展后劲的重点工作;要下最大决心,尽最大努力抓出成效,全力打造“办事不求人”的良好营商环境。

  朱志杰强调,各职能部门要加强沟通协作,全面梳理政务服务网上办、掌上办事项中的难点、堵点,促进办理流程再简化、再优化;要加快推动更多事项实现网上办、掌上办,实现政务服务事项全程网办比例达90%;要加快代办队伍建设,帮助企业、群众多办实事、好事,实现办事“最多跑一次”甚至“一次不用跑”,让“办事不求人”成为常态,提升办事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加大宣传力度,扩大群众对政务服务网上办、掌上办的知晓率和使用率;要及时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大众解读、发布我市政务服务网上办、掌上办事项等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开展成效和不足。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