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傅显明在全市经济形势和重点招商项目进展汇报会上强调:“快准狠实”抓项目促发展

2021-06-04 15:12:20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胡剑文 图片 包康轩

  6月3日下午,我市召开经济形势和重点招商项目进展情况汇报会。市委书记傅显明在会上强调,抓项目要做到“快、准、狠、实”,组建专班,强化服务,确保进度。

  楼琅坚、叶文卫、陈洪、陈小华、黄阳明、陈德良、冯涧等市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市发改局等部门负责人围绕高质量发展主题,就项目推进、人才引进、招商引资、科技创新等工作进行汇报;经济开发区管委会、高铁新城管委会、江北街道、歌山镇汇报了重点项目推进情况。

  今年1至4月,我市经济发展总体平稳,其中固定资产投资、交通投资、进出口总额、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等增速居金华市前列。

  傅显明听取汇报后指出,我市抓项目存在进度不快、力度不大、措施不准等问题。抓项目进展不快,表现为已审议未尽快签约、已签约未尽快落地、已落地未尽快开工、已开工未尽快投产;抓项目力度不大,一些项目已经供地,但迟迟未动工建设;抓项目措施不准,就像看病下错药,没有针对短板、原因采取精准措施,导致效果不佳。他说,抓项目、抓经济,要有紧迫感,增强责任心,积极主动多做一点,精益求精做好一点,一件事情没做好,日思之,夜忧之。

  傅显明强调,抓项目要做到“快、准、狠、实”。对接项目下手要快,项目落地进度要快,部门镇街为企业做好服务,快签约、快开工、快建设、快投产,今天能办的,不要拖到明天;服务企业、补齐短板,看问题要准,措施要精准,对症下药;要抓住重点,加大力度,必须争取的项目,都要组建专班对接推进;以实效看行动,以实绩论英雄,以进行曲的节奏抓工作,坐不住、等不住,只争朝夕。相关部门要组建专班,为落地项目提供服务,确保投资进度和形象进度。

  市委副书记、市长楼琅坚围绕各部门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抓好项目落地,才能促进经济发展。接下来,我市将利用1至2个月时间集中开展项目落地攻坚战,对症下药,抓好落实,促进重点项目落地见效,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