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全国政协原副主席白立忱来东考察

2021-06-07 09:28:32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胡剑文 图片 包康轩

  6月4日,全国政协原副主席白立忱来东阳考察。金华市委书记陈龙、金华市政协副主席许章才、市委书记傅显明、市政协副主席金德良陪同考察。

  白立忱一行首先来到中国木雕博物馆参观,了解中国木雕发展演变史和传承千年的东阳木雕文化。《百年伟业》是陆光正大师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而创作的作品,雕刻人物造型生动传神,在冷暖色调灯光映衬下形成舞台剧的意境。白立忱询问木雕的材质和原色,对巧夺天工的木雕技艺和引人入胜的表现形式表示赞许。《歌山画水》《人文东阳》《百工东阳》《影视东阳》《锦绣东阳》等一系列大型木雕落地屏,不仅展现了高超的东阳木雕技艺,也呈现了东阳悠久璀璨的历史文化、美丽宜居的自然环境和热闹喜庆的人文民俗。白立忱一行一边欣赏精品一边听取介绍,并希望继续将东阳木雕千年技艺发扬光大。

  影视文旅产业是我市特色产业,也是东阳的“金名片”。白立忱一行先后参观了横店圆明新园和梦外滩景区,对我市影视文旅产业发展情况进行考察。雨中的福海,水面更显开阔,烟波浩渺。白立忱一行登高远望,横店大手笔建设的影视拍摄基地、通用机场等尽收眼底。20多年来,横店“无中生有”打造影视城,从籍籍无名的浙中小镇变成了“东方好莱坞”,剧组、游客纷至沓来。白立忱一行对我市大力发展影视文旅产业表示肯定,并勉励我市进一步做大做强影视文旅产业。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