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国土绿化面积超15000亩 我市国土绿化行动展现“加速度”

2021-06-07 10:07:54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郑晓东 通讯员 王挺 金心滨

  近日,记者从市林业局获悉,我市紧紧围绕浙江省新增百万亩国土绿化行动(2020-2024),结合生态环境改善大会战,大力开展城乡绿化,今年截至目前已完成国土绿化6000亩,累计完成国土绿化15074亩。

  近年来,我市结合“新增百万亩国土绿化”“一村万树”“美丽乡村”等行动,重点打造森林城市的“绿心”“绿肺”“绿脉”“绿细胞”“绿色产业”五大生态系统工程,通过在江滨景观带原有九大公园基础上新建望江体育公园等4个城市综合公园、启动“一江四溪”规划提升江滨景观带城区段和四溪周边景观等一系列工程,目前已累计新增城市公园绿地141.93公顷,防护绿地63.65公顷,绿化覆盖率已达40.5%,基本满足了市民出行“300米见绿,500米见园”的需求。此外还累计建成国家森林乡村7个、省级森林村庄4个、省“一村万树”示范村17个、金华市级森林村庄77个,东阳市级森林村庄275个。

  为实现美丽东阳“和谐发展、绿色崛起”的生态发展之路,市林业局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和镇乡街道,严格落实各绿化项目工程计划,做到严把规划关、种树关、苗木关、整地关、造林关和栽植关,新建诚品公园、打造乡愁记忆风景线、改造北山林地等,提前完成了今年6000亩国土绿化任务。

  市林业局将始终秉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计划年底前完成3个省“一村万树”示范村、5个金华市级森林村庄和40余个东阳市级森林村庄的创建,并争取在2022年提前完成21200亩的浙江省新增百万亩国土绿化行动任务,展现我市国土绿化行动“加速度”。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