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车管所迎来新车上牌高峰 7日起新车上牌查验需网上预约

2021-06-07 10:13:51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蒋雯 通讯员 朱晓伟 王悦悦

  新一轮的汽车消费补贴于5月25日正式启动。政策实施后,新车交易火热,市车管所也迎来了新车上牌高峰。

  6月4日上午,记者看到,在市车管所门口的道路上,机动车排起了长队,市车管所业务办理大厅内也是人满为患,有新车上牌的,也有办理机动车和驾驶证业务的。

  正在办理车辆上牌业务的李先生告诉记者,自己之前在店里看中一款北京现代的途胜,车辆价格在17万元左右,原本打算今年8月买车,得知现在购买可以享受到政府的5000元补贴,就抓紧下单了。

  “本来就打算这个月买车,得知政府有补贴,所以很快选定了车买下了。现在就想抓紧时间上牌,快点拿到补贴。”市民何女士说。

  东阳宝利丰4S店工作人员说,最近来店里看车、买车的人多了不少。一方面是店里冲销量,推出了一系列优惠政策,另一方面是现在购车能享受政府补贴,因此不少客户很爽快地下单了。

  据市车管所工作人员介绍,随着购车量的增加,市车管所也迎来业务办理高峰,导致部分群众排队等候时间过长,还给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带来隐患。

  为此,市车管所从群众健康和方便业务办理的角度出发,将于7日开始,对新车上牌(注册登记)查验业务,实行网上预约办理制度。同时,为避免群众来回奔波,对当天网上预约成功的群众,市车管所将推行延时下班,工作人员必须全部办理完成后才可下班。

  网上预约办理流程如下:1、关注“金华交警”微信公众号;2、点击下方“e键办”平台,并实名注册;3、选择点击进入“预约办业务”。入口一:点击“预约”——选择车辆类型——点击“东阳车管所查验预约厅”——点击“去预约”——选择日期预约。入口二:点击“大厅”——点击“东阳车管所查验预约厅”——选择车辆类型——点击“去预约”——选择日期预约。

  车主在预约成功后,手机就会收到一条通知信息;按预约时间到车管所后,车主先到车管所办事大厅导办台取预约号,并出示车主身份证、购车发票;车辆凭预约号进入查验通道排队;查验结束后,车主应再次到办事大厅导办台取号,办理上牌手续。

  值得注意的是,网上预约必须车主本人预约才有效,且必须在“金华交警”微信公众号“e键办”预约办业务平台“东阳车管所查验大厅”预约。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