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不像一个村,更像一座城” 全国“村长”论坛与会嘉宾畅游花园村

2021-06-07 10:24:49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陈巧颖

  6月5日下午,第二十一届全国“村长”论坛与会嘉宾集体乘坐大巴游览南马镇花园村。

  与会嘉宾先后前往村党群服务中心、便民服务中心,浙江省“千万工程”展示馆、浙江省农村综合改革集成示范区、花园金波、花园铜业、花园新材、花园新能源等场所参观。

  “花园不像是一个村,更像是一座城,村里不仅有车水马龙的街道,还有高楼、商场和医院,村民也都住在漂亮的房子里,生活富裕……”来自江西省南昌市青山湖区进顺村的村干部雷悦对记者说,她第一次来到花园村,感觉此行收获满满。她表示参加完本次论坛回去后,要把在花园村学到的好做法、经验带回家乡,助力家乡美丽乡村建设。

  在浙江省“千万工程”展示馆参观时,与会嘉宾有的拿出手机拍照,有的认真驻足观看。据悉,浙江省“千万工程”展示馆一期建设面积约4000平方米,分为前馆和后馆。前馆从宏观层面,展示了“千万工程”的政策引领和经验启示,主要包括“三次批示”“顶层设计”“历程大事记”“经验启示”“重要论述”等板块。后馆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五个单元展开内容介绍。相较于前馆的提纲挈领,后馆以更具体的政策机制、更生动的典型案例、更直观的成果数据,介绍了“千万工程”的浙江经验。

  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卢凤君说:“我到过全国不少农村,浙江农村现代化建设无疑走在前列。通过实施‘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浙江农村的环境面貌和生产生活条件有了显著改善,这些经验和做法可以给全国其他省份的农村提供有益借鉴。”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