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展示工匠精神 做强红木产业 花园举办红木文化节

2021-06-07 10:26:28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胡剑文 摄影 包康轩 通讯员 周振平

  6月5日上午,第六届中国·花园红木文化节开幕式在花园红木家具城广场举行,省政协原主席周国富,原农业部党组成员、总经济师毕美家等参加第二十一届全国“村长”论坛的领导嘉宾以及广大客商共同见证盛况,领略花园红木工匠精神、精湛技艺和红木文化,金华市政协副主席荣安华、市政协主席斯建民、市委副书记胡勇春出席开幕式。

  花园红木产业经过十多年创新发展,已形成原木市场、板材市场、红木配套中心、红木长廊以及红木家具城、国际物流中心等红木家具全产业链、产业群及产业配套。2020年底,花园村拥有个私工商户2949家,其中红木家具以及木制品行业就有1976家。花园红木家具城市场总面积50万平方米,拥有经营户2300多家。

  花园红木文化节开幕式上,千名木工、千名刮磨工、千名雕刻工依次上场,利用手中的雕花刀、刮磨刀、木槌等工具,从容展示传统红木家具的榫卯、刮磨和雕刻工艺,气势恢宏的场面引来观众阵阵赞叹。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