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优化方案实施改造 全力施工按期完工 《每日聚焦》反映问题有反馈

2021-06-07 10:51:03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6月1日,本报《每日聚焦》栏目刊发了困扰渔晚近20年的内涝何时能解的报道,报道刊发后,江北街道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到现场查看。

  4日上午,记者跟随江北街道渔晚小区联村干部及江北街道城建办工作人员再次来到渔晚小区,工作人员检查了小区的排水管道,并向居民了解相关情况。虽然前一晚我市又下了暴雨,但与5月26日相比,渔晚小区此次受灾并不严重。

  渔晚小区联村干部马华建告诉记者,2003年,渔晚小区西边区块旧村改造,因为设计标高定得较低,所以才导致近20年来,渔晚小区频频发生内涝。马华建说,渔晚内涝现象,主要发生在短时暴雨或极端天气时。多年来,江北街道一直在想办法解决这一问题。2017年,就曾在小区西侧建设排水渠排水。

  据了解,之前,江北街道为渔晚小区制定过相关排水设计方案,不过,由于关系到博士路线路问题,暂时没有实施。

  马华建表示,待博士路规划方案最终确定,他们会立即优化排水方案,实施改造。

  3日,本报《每日聚焦》栏目刊发了全市697处交通安全隐患点何时销号的报道,相关部门、镇乡街道高度重视。

  横店镇规划和建设管理办公室副主任虞晓琴说,横店镇已经完成整改,该上的设施都已经上了,包括信号灯、标志标线、橡胶警示柱都已安装完成,目前在试运行,后续如发现什么问题,会立即安排整改。

  据了解,全市有很多双向四车道以上的道路没有设置中间隔离护栏,部分行人和电动车驾驶员交通安全意识不强,横穿道路时,容易导致交通事故的发生。

  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秩序科主任陆隐武告诉记者,有的地段因事故多发被列入安全隐患点,主要原因还是隔离设施缺失,另外有一些不合理的开口存在,很多入口未安装交通信号灯,未完善标志标线。

  像东永线与大永线的交叉路口就是这样的一个隐患点。为了治理此处的交通安全隐患,目前,预计新增100米隔离护栏,增设交通信号灯和电子警察等设施,整个工程预算在70万元左右。

  市交通局负责整改的隐患点共有468处,主要包括信号灯、隔离护栏和减速带等交通设施的增设,整个工程施工概算在2000万元。市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党总支委员马列介绍说,目前,他们已经完成施工图设计审查,概算已经编制完成,送发改、财政相关部门审核。

  马列说,目前已经完成两处,一处金华市级的,一处东阳市级的隐患点整治,招投标程序完成后,他们会抓紧组织施工班组,尽快施工,尽量按期或提前完工。

  剩余的229处交通安全隐患点,市公安局、经济开发区、高铁新城管委会和吴宁、白云、江北、横店、南马、画水6个镇乡街道将各自按计划进行整改。

  据悉,相关部门和镇乡街道根据要求,已经对照隐患清单落实专项资金,将按进度进行整改。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