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按下静音键 护航中高考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全力做好静音护考服务

2021-06-07 10:52:40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张耀 通讯员 徐嘉皞

  “考试期间,咱们这些沿街商户要坚决杜绝使用高音喇叭,给考场提供一个安静的环境”“中高考期间,工地一定要在规定时间内施工”……前两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来到我市中高考考点周边,开展环境噪声整治活动。

  今年我市共设立6个高考考点、18个中考考点以及9个高考住宿点。为加强考场周边环境噪声污染的监督管理,给广大考生创造一个安静的学习、考试和休息环境,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在考点及住宿点周边对建筑工地、各类文化娱乐、餐饮等场所的潜在噪音源进行排摸,对可能影响考生学习、休息、考试的行为进行疏导和制止。

  就在不久前,该局江北中队执法队员在巡查至辖区某工地时,发现该工地发出施工噪音,影响周边备考学生的夜间休息。为此,执法人员第一时间责令其停止施工,并对夜间施工行为立案查处。

  截至目前,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共排摸登记潜在噪声源200余个,发放张贴公告400余份,整治店外经营100余处,劝导建筑工地及娱乐场所150余家,立案查处夜间施工、校园及住宿点周边超门窗经营、流动摊贩28起。

  在考试期间,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将在每个考点和高考住宿点安排专人值班,并分别部署一个机动组,加强考点周边巡查,一旦发现产生环境噪声污染的现象,将依法严肃从快从重查处,确保考生有一个安静的学习、考试和休息环境。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