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快递站点进小区 噪音扰民又堵路 市民:曾一度好转为何又“故态复萌”

2021-06-08 10:01:01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黄保平

  近日,江北街道茗田社区恬里小区居民何先生向本报反映,称去年下半年顺丰快递站点入驻小区后,他和家人每天清晨都被顺丰快递站点的卷帘门开关声、分拣快递机器产生的噪音吵醒,严重影响了他们一家人的正常生活。

  近日,记者来到恬里小区了解情况。何先生家与顺丰快递站点仅隔着一条马路,且大门正对着顺丰快递站点。“他们每天早上6点半就来上班了,4个卷帘门拉起来,‘哗啦啦’的声音特别响,我经常被吵醒,之后就无法继续入睡,之后紧接着就是‘滴滴……滴滴’分拣快递的机器声,这样的声音要持续一个小时左右。”何先生苦恼地说,他在义乌工作,每天回家比较晚,自从顺丰快递站点搬到自家对面后,想睡个好觉就成了奢望。

  据何先生反映,顺丰快递站点不只有早上卷帘门的开门声和快递分拣机器的声音扰民,运送快递的大卡车在装货卸货时也会产生很大的噪音。而最让他家人难以忍受的是,该站点要到晚上9点多才下班,在早上影响他休息的同时,在晚上还直接影响到了孩子的学习和休息。他粗略数了下,这家顺丰快递站点有10几辆运送快递的三轮车,加上若干辆快递站点员工的私家车,车辆乱停乱放现象也较为严重,已影响了居民的日常交通出行。

  针对快递站点扰民问题,何先生和顺丰快递站点负责人曾进行过沟通,但快递站点负责人表示跟他没关系,建议跟总公司联系。无奈之下,去年11月,何先生又向江北街道、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等反映这一问题。在街道、部门的协调下,顺丰快递站点进行了整改并有所好转,但没过多久就“故态复萌”了。

  当天,记者随机采访了该小区其他居民。居民郑女生告诉记者,“双十一”“双十二”期间,快递站点产生的噪音更大、持续时间更久,确实影响到了居民的正常生活。

  带着何先生和小区居民所反映的噪音扰民问题,记者与该顺丰快递站点相关负责人进行沟通,该负责人表示有问题找区域负责人。随后,记者拨打了区域负责人电话,对方表示会对居民反映的噪音扰民问题进行调查和了解,再作回应。何先生说,他希望快递公司能更改上班时间,或尽最大限度减轻噪音,不要再影响小区居民正常生活。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