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7299名东阳学子奔赴考场 “旗袍妈妈”成靓丽风景线

2021-06-08 10:31:25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蒋雯 韦敏航 图片 董之震

  又到一年高考时。今天上午,2021年全国高考正式拉开大幕。

  今年,我市参加高考人数为7299人(含单考单招高职),高考总人数比去年减少174人。全市设6个考点、247个考场,分别为东阳中学、市外国语学校、东阳二中、中天高中、顺风高中、吴宁一中。

8E878288095B1E55F3D47AD8387C16FD.jpg

  现场有不少考生的妈妈穿上了象征“旗开得胜”的旗袍为自己的孩子加油鼓劲,成为陪考团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在东阳中学门口,10多位妈妈穿着旗袍亮相。考生家长方阿芳穿着红色旗袍,她告诉记者,孩子主动要求她高考时穿旗袍,因为旗袍的寓意很好。为了满足孩子的心愿,她早在半个月前就购买了旗袍。“我选的旗袍是红色的,开衩高一点,寓意‘开门红’、‘旗开得胜’,祝愿孩子考出好成绩。”

  在考场外的树荫下,身穿格子旗袍的陪考家长李兰引起记者注意。她告诉记者,这是孩子十年寒窗苦读的一次大检验,孩子紧张是不可避免的,所以她就告诉孩子不要紧张,用平常心对待就行。为了给孩子加油鼓劲,她和几位家长特意穿上旗袍,来到孩子们住的酒店与孩子们击掌,祝福他们“旗开得胜”。出发去考场前,班主任还给每个孩子送上一个橙子,祝福他们“心想事成”。

  考生家长孔仙女说,孩子很有语言天赋,特别喜欢英语,将来想从事同声翻译。希望她能考上理想的大学,实现自己的梦想。考生家长乔月珍表示,孩子将来的梦想是当人民教师,祝愿孩子能考上心仪的师范大学。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