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傅显明在南马千祥画水三镇工作汇报会上强调:抓发展 保稳定 促改革 强队伍

2021-06-09 10:16:11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胡剑文 图片 包康轩

  6月8日,市委书记傅显明,市委副书记、市长楼琅坚带队到南马镇、千祥镇、画水镇调研,并在市行政中心召开第五场镇乡街道工作汇报会,为南马、千祥、画水经济社会发展破解难题。市领导胡勇春、柳尊科、叶文卫、陈洪、陈小华、楼国民、吕良勇参加相关活动。

  画水镇杨梅园区块位于上坞老工业功能区边,数辆工程机械正在进行土地平整作业。今年以来,画水镇大力推进杨梅园区块低效用地清理整治,拆除违章建筑。截至目前,共拆违破地23户120亩,拓展了发展新空间。傅显明对画水镇低效用地清理整治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下一步做好“建”和“立”的文章,与周边村庄建设统筹谋划,打造好产业平台。

  傅显明一行随后来到南马镇,调研机械工业功能区改造提升工作。自4月下旬开始,南马镇组建专班对机械工业功能区一二三期共82宗用地企业进行摸底调查,为打好低效用地清理攻坚仗做好前期工作。傅显明要求通过改造提升,让机械工业功能区布局更合理、用地更集约、产业更集中、环境更美好。一位在现场的企业负责人当即表态,全力配合做好改造提升工作。

  千祥镇大路村边,柽溪江水哗哗流淌,非常清澈。去年夏天,受黑格比台风影响,柽溪江堤岸和道路受损严重。时隔10个月,水毁修复工程进展顺利。傅显明指出,修复水毁设施,要确保达到防洪标准,并进行景观化改造。

  工作汇报会上,南马镇、千祥镇、画水镇党政正职对各镇前期特色亮点工作、本月工作安排进行了汇报,同时提出了需要市委、市政府解决的困难和问题。相关部门负责人对三个镇提出的问题进行答复,分管市领导、联系市领导对部门和所联系镇提出了具体要求。

  在听取汇报后,傅显明首先谈了此次调研的三点感受,那就是“要有迎难而上的勇气和担当;要有攻坚克难的办法和手段;要有善作善成的成效和成果”。

  关于三个镇下一步工作,傅显明提出四点要求。一要紧紧抓住高质量发展这个重点。5月,我市工业经济向上势头进一步巩固。实现高质量发展,不仅要有量的提高,还要有质的提升,体现在用地集约、能源节约、生态环保等方面。二要牢牢把握全面稳定这个前提。一方面要进一步强化基层治理,保障民生,维护稳定;另一方面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抓好安全生产。三要不断强化数字化改革这个动力。我省正在全面推进数字化改革,镇乡街道也要在场景应用上进行探索实践。四要始终抓好革命化队伍这个保障。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抓好守纪立规、清廉建设等工作,守牢底线;在工作中争先创优,寻求突破,打造标志性的成果。

  傅显明还要求各部门牢固树立服务理念,为企业服务,为群众服务,为基层服务,讲主动,讲质量,讲效能,形成良好的发展氛围。

  楼琅坚进一步明确了南马镇、千祥镇、画水镇所提问题的解决方案和举措,并对三个镇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楼琅坚指出,只要真心实意为老百姓干实事、谋福利,我们的工作就会得到老百姓的支持;只要下定决心,上下同欲,就没有攻克不了的难关,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三个镇要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南乡北乡“双引擎”一起发力,推动东阳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