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20多位国际传播大咖走进东阳 向国外友人讲述东阳木雕、横店影视故事

2021-06-09 10:27:46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孙新萍

  6月8日上午10时左右,中国木雕博物馆,欧拉中心翻译、编辑韩梦晨正以葡萄牙语直播。

  6日至8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融合发展中心、欧拉中心、亚非中心的20多位央视国际传播大咖走进东阳,走进横店影视、东阳木雕世界,用意大利语、德语、缅甸语、老挝语等多语种同时在Facebook、YouTube等海外社交平台直播,向海外受众介绍中国的传统文化及当代文化产业的发展情况。

  央视国际传播大咖们,在亚洲、非洲、欧洲、拉美国家都具有一定的影响力。韩梦晨面对的是巴西、安哥拉、葡萄牙等8个葡语国家,巴西有2亿人口,受众最多,通过海外社交直播平台、视频播报。

  8日,他们直播参观中国木雕博物馆,聆听大型组雕《百年伟业》创作故事,这是亚太地区手工艺大师陆光正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巨作。他们前往中国木雕城(一期)直播拍摄全国最大的木制工艺品集散地,走进东阳木雕小镇直播参观小镇客厅、陈国华艺术馆、陈一中艺术馆、上汐当代中国家具、小镇实训基地,还到陆光正创作室进行短视频创作……7日,还参观了G20杭州峰会、金砖五国会议等重大主场外交活动的家具供应商市明堂红木有限公司。

  在木雕博物馆,人群中,韩梦晨总是走在最后,踏着轻柔的脚步,缓缓移动拍摄架,把一个个木雕作品拍进手机里,还不时和同事交流。她说,东阳木雕太神奇了,很具有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会给葡语国家受众带去惊喜。

  6日至7日,他们还穿着中国传统服饰直播了横店影视文旅产业;在横店影视城清明上河图景区着古装体验短剧拍摄,与“横漂”网红交流,进行短视频创作;到剧组探班,与剧组交流、互动;前往横店影视产业展览馆感受横店影视产业发展;走进“万盛映象”步行街,感受横店直播生态……

  韩梦晨说,横店影视很出名,第一次来到现场,真是大开眼界。此行印象最深的是,广州街·香港街沉浸式演出《走进电影》,融入其中体验,很是惊喜。

  一行人还参观了横店红军长征博览城、横店邵飘萍纪念馆、中国木雕博物馆国风生活馆《百年伟业》等,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切实当好新时代的“排头兵”。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