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深夜小女孩独自找妈妈 外卖小哥一路暖心护送

2021-06-09 10:47:50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黄保平

  6月6日晚,一名小女孩深夜跑出家门,偶遇外卖小哥陈秀峰,将其一路护送至她妈妈处。

  小女孩今年6岁,家住市区南市路。当天晚上9点50分左右,她因为想妈妈,就趁外公不注意,出了家门,恰遇楼下送外卖的陈秀峰,就央求其带她去找妈妈。

  陈秀峰劝其赶紧回家,以免家人担心,但小女孩想去找妈妈,并表示自己知道妈妈的电话号码和所在地。陈秀峰赶紧拨打了女孩妈妈的电话,但一直没人接。后来,小女孩闹着让他带她去找妈妈。“小女孩一个人在外面很危险,我只能先停下工作,将她安全送到妈妈那。”陈秀峰说。

  原来,小女孩妈妈陈女士在振兴路夜市摆摊,有2个孩子,小儿子才5个月,都由她父亲帮忙照看。当天晚上,陈女士的父亲正在冲泡奶粉,准备给小外孙喂奶,就这一会工夫,外孙女偷偷从家里跑了出去。当陈女士父亲发现外孙女不见时,赶紧跑下楼去找,却没找到。

  当晚10点07分,当陈女士看到陈秀峰骑着电动车带着她女儿突然出现在面前时,非常惊讶。得知来龙去脉后,她连连向陈秀峰道谢。而此时,陈女士父亲正抱着小外孙满大街寻找外孙女,心急如焚的他得知外孙女在她妈妈那儿,才松了口气。

  “外卖小哥一路护送小女孩找妈妈,这样的举动很暖心。但我觉得,遇到这样的情况,还是建议外卖小哥先报警,万一这时碰到女孩家人,可能会引起误会。”网友“夜观天”说。市民董先生说:“我觉得外卖小哥在做好事的时候,应该注意保护自己,先做报警处理给自己和小孩一个保障,以避免被不法分子钻空子或者引发他人的误解,造成不必要的纠纷。”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