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抗战老兵过百岁生日 一众“儿女”齐贺寿

2021-06-09 10:48:52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陈云 通讯员 王青苗

  献上鲜花、慰问金,齐唱生日歌,送上祝福……日前,横店影视人家餐厅里欢声笑语不断,这是抗战老兵赵才福在过百岁生日。

  当天,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金华市小脚丫公益基金会、市关爱抗战老兵志愿服务队、和美千祥人文摄影社志愿者、亲朋好友等一众“儿女”和98岁的赵方元、99岁的陈德生两位抗战老兵,一同为赵才福老人庆祝百岁寿诞。

  赵才福是马宅镇下陈村寺后山自然村人。20岁开始,他先后在军政部第42补训处六团、东阳抗日自卫队第三中队、国民革命军第31军209师639团一营机枪连工作,数次参加抗日作战,为保卫家园出生入死。

  抗战胜利后,赵才福考入杭州青年训练班高级师资班学习,之后到108师服务队当上尉指导员。在解放军解放福州时,随部队投诚,在杭州接受教育后,回乡务农。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家人的照顾下,老人一直在家乡过着平静幸福的晚年生活。

  生日会上,赵才福胸前佩戴着金光闪闪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章等荣誉徽章,精神抖擞。“祝您生日快乐,身体健康。”大家推上生日蛋糕,送上美好祝福。老人不时举手敬礼,不断说着感谢。随后,由志愿者自编自演的精彩节目轮番上演,老人乐得合不拢嘴。

  “抗战老兵是人民英雄、民族脊梁,在艰苦的岁月里,他们为民族解放浴血奋战,才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该局将在全市广泛开展“尊崇军人、关爱老兵、关怀烈属”走访慰问活动,营造“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