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推进妇幼中医药融合发展 国家卫生健康委调研组来东调研

2021-06-10 09:15:37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胡扬辉 通讯员 董赋迩

  6月9日下午,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妇幼健康司司长宋莉带队的调研组一行来到市妇幼保健院调研。市委副书记、市长楼琅坚,副市长龚杭娟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位于市妇幼保健院的梦想医学院、儿童运动馆、中医药文化陈列馆等场所,对该院进一步创新发展“无中医不保健”的东阳模式给予充分肯定,并对该院在省级名中医郭兰中的带领下,发扬“敢为人先”“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创新精神大加赞赏。

  宋莉指出,妇幼、中医药在融合的基础上高质量发展是一条创新之路,能极大地丰富大妇幼、大健康理念的内涵。她希望市妇幼保健院要做到医体融合、寓教于乐、寓学于乐,全维度为孩子的生长发育保驾护航,构建儿童生命周期内的健康管理医体服务生态体系;多学科多部门整合发展模式,切切实实为妇女儿童全面健康综合发展提供各方资源,推进妇幼、中医药融合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