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白云街道推进住宅小区垃圾分类岗亭建设

2021-06-10 10:01:28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楼瑶琳

  近日,白云街道紫金公寓的垃圾分类岗亭投入运行。今年以来,白云同步推进行政小区和住宅小区分类亭建设,加快“两定四分”扩面。

  紫金公寓位于东义路旁,有110多户业主。该公寓仅有楼前一块公共用地,分类亭的选址没有其他余地。岗亭建设位置,原先种有绿植景观,旁边还有几个业主购置的车位。

  “建设分类亭,推行‘两定四分’是大势所趋,我们物业肯定支持。”紫金公寓物业经理蒋女士说,只是将心比心,在寸土寸金的公共用地建分类亭,而且会遮挡个别停车位的进出通道,业主肯定难以接受。“我们多次组织业委会开会,并找个别受影响较大的业主谈话,最终取得了业主同意。”

  记者在紫金公寓看到,分类亭占地20平方米左右,配备了水槽、高压水枪等设施。为了不致清洗垃圾桶的污水污染地面,该分类亭下方还埋设了污水管,连接到窨井。

  白云街道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相比于行政小区,住宅小区的垃圾分类岗亭建设推进难度更大。住宅小区公共用地有限,且归全体业主所有,选址难度大,统一思想难。“非常期盼业主们能多些理解,共建美好家园。”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