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讲好东阳木雕故事 我市影视公司将制作木雕题材电视剧

2021-06-11 13:52:58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蒋雯

  6月10日下午,电视剧《美好时光》剧本座谈会在市行政中心举行,陈小华、黄阳明、陈远京等领导参加座谈。

  《美好时光》(片名暂定)是由浙江东阳九彩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制作发行的电视连续剧,该剧以三代木雕人木雕技艺的传承作为主线,展现了不同时期东阳木雕匠人命运的跌宕起伏,以独具匠心的木雕作品和出神入化的雕刻技法为载体,生动再现了东阳木雕文化的博大精深和木雕匠人对木雕技艺的执着与热爱。该剧主人公在成长道路上磨难重重,但他初心不改,稳扎稳打,坚守信念;最终在老中青三代木雕人的努力之下,将东阳木雕推向全世界。他这平淡而传奇的一生,是无数东阳木雕大师的缩影,集结了东阳木雕大师的匠心精神,充分体现了东阳人“勤、勇、韧、能、义”五大特质。

  座谈会上,与会领导、木雕大师结合剧本,在情节、人物、细节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对选题定位、故事结构、主要事件、人物关系、角色塑造等提出意见和建议。

  大家表示,好的电视剧是城市形象的良好载体,希望剧本的创作团队能广泛吸取与会人员的意见和建议,精心打磨剧本,紧扣时代主题讲好东阳木雕故事,为观众奉献一部真实感人的作品,同时让更多的人了解东阳,了解东阳木雕以及一代代木雕匠人的初心。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