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高考成绩何时出?怎么填志愿?看看市招生办怎么说

2021-06-11 13:56:09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陈云

  6月10日下午4时30分,随着地理科目考试结束铃声的响起,2021年高考正式落下帷幕。接下来,摆在我市7299名高考学子面前的就是怎样查询高考成绩和填报志愿。对此,记者采访了市招生办主任陈康松,就考生和家长关心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

  据介绍,今年高考成绩和位次号的查询时间在26日左右,同时各段分数线和相应一分一段表也会公布。普通类第一段平行志愿填报时间为29日8:30-30日17:30,同期须完成志愿填报的还包括普通类提前录取院校志愿填报,艺术类第一批及艺术类三位一体志愿填报,艺术类第二批第一段平行志愿填报,体育类第一段、特招生录取院校志愿填报,单独考试招生志愿填报,浙江警察学院三位一体志愿填报等。普通类第二段平行志愿填报时间为7月24-25日,同期须完成志愿填报的还包括艺术类第二批第二段平行志愿填报,体育类第二段平行志愿填报。

  对于志愿填报,陈康松提醒考生和家长要注意以下4点:

  1.准确掌握时间节点。从今年起普通类招生录取由3段改为2段。新一段线按实考人数的60%划定,新二段线按实考人数的90%划定。也就是说29日-30日这两天全省有超过20万的同学要填报志愿。为避免出现因停电、计算机损坏、网络繁忙无法登录等意外情况造成填报志愿无法正常进行,建议考生们在临近结束前1小时以上提交志愿,真有需要修改可以在规定时间内无限次的修改。

  2.选择官方网站,慎防网络诈骗。高考志愿均实行网上填报,浙江省教育考试院网站(www.zjzs.net)为填报志愿的唯一网站,决不能下载来源不明的志愿填报App。如遇可以提前查询高考成绩、“内部指标”保证能录取、可以找人抢占热门专业名额等均不可信。

  3.合理安排志愿梯度,详细了解招生章程。如普通类第一段平行志愿可填报80个志愿,要按梯度尽量填满80个志愿,以免出现“滑档”,同时,在填报志愿前,须先查阅有关院校招生章程、了解院校招生规定,根据浙江省教育考试院编印和浙江省教育考试院网站下载的普通高校招生有关专业计划和各类各批志愿填报通告,以及所报考科类、分数,严格按规定填报相应科类、批次志愿。

  4.牢记志愿填报密码,严禁向其他人透露。考生必须凭密码登录网上填报志愿系统,考生应牢记自己的密码并严禁向其他人透露,因泄漏密码所造成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