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定制班车开通 东义同城化迎来新进展

2021-06-15 10:02:45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李磊 通讯员 任茵婷 张骋畅

  共饮一江水,携手齐发展。6月11日,东义同城化迎来新进展——在简短的开通仪式后,下昆溪(紫荆庄园)至义乌国际商贸城的公交定制班线正式启动试运行。未来,我市居民将切实感受到同城化交通带来的变化。

  “以后来往东义两地方便多了。”家住紫荆庄园的罗女士是本次定制班线的受益者。她在义乌国际商贸城上班,以前,她要往北走一两公里到最近的公交站点乘车,且中途要停靠多个站点。“现在,家门口就能坐上直达班车,大大缩短了通勤时间。”

  自4月东义两市签订“推进同城化、共建都市区”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来,市交通运输局多次“登门”,与义乌交通部门对接合作事宜。

  在这过程中,市交通运输局得知,紫荆庄园居民大多在义乌国际商贸城经商或子女在义乌就读,以往很难通过定时定点模式出行。

  随后,作为责任部门的市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积极与义乌交通部门以及紫荆庄园业委会联系,共同商讨班车运行的可行性,并通过问卷调查,详细了解紫荆庄园居民出行习惯、出行密度等信息。

  为细致地将这项便民服务落到实处,东义两地交通部门多次协商沟通,制定了下昆溪(紫荆庄园)至义乌国际商贸城站班线方案。该定制班线东阳发车时间为上午7点半和8点,地点为下昆溪港湾式停靠站,下午发车时间为5点和5点半,地点为义乌国际商贸城客运中心。

  该定制班线的开通,真正满足了紫荆庄园居民就近乘车、精准乘车、便捷乘车的需求,实现居民“点到点”出行。

  此趟公交定制班线的开通,是东义同城化交通领域深入开展合作的一个缩影。下一步,市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将不断优化定制班线发车时间、发车班次,最大程度提升运行质量;全力推进义乌高铁站至横店各景区旅游定制班线等其他涉及东义同城化交通领域项目的落地,并于近日开通东义两地公交一卡通。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