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企业的事,大家共同来想办法” 市委书记假日进企服务

2021-06-15 10:16:48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胡剑文 图片 包康轩

  大订单在招手,可是厂房建设规划遇到了瓶颈。市委书记傅显明一行急企业之所急,在端午节小长假首日,到浙江雪丽日用品有限公司调研,为企业发展解难题。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洪,副市长吕良勇等参加调研。

  6月12日上午,傅显明一行先来到浙江雪丽日用品有限公司位于经济开发区的新厂区,实地察看厂区规划。“厂房规划占地面积多少?”“基建打算怎么建?”“产品市场占有率多大?”傅显明向企业负责人详细询问新项目情况。新厂区原有厂房内,工人们正在对一批生产生物降解餐具的设备进行调试。公司负责人介绍说,企业先利用原有厂房进行小规模生产,等新厂房建成后,再搬迁设备,并扩大生产规模。

  浙江雪丽日用品有限公司专业生产一次性塑料杯、塑料盘和刀叉勺,自2014年起主营收入每年以20%至30%的幅度增长,去年虽然受到疫情影响,但主营收入达到1.2亿元。今年,该公司制定“再造一个雪丽”的计划,并在3月份购买了长松岗工业功能区一处厂房,计划投资生产生物降解餐具。生物降解餐具市场前景看好,多家世界知名餐饮企业已经提前与浙江雪丽日用品有限公司接洽。眼看着大订单在招手,新厂房却一时没有开建。

  在浙江雪丽日用品有限公司江北街道厂区,傅显明一行参观了样品间,并与企业主进行座谈。针对企业主提出的新厂房规划问题,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负责人根据政策提出了初步实施意见。市经信局、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江北街道负责人发言时都表示,企业项目前景不错,支持企业用地集约化。

  “企业的事,大家共同来想办法。”傅显明在讲话时指出,首先,相关部门对企业发展要给予大力支持,提高办事效率,为企业项目投产争取时间。其次,邀请专业设计单位对厂房布局等进行优化。

  傅显明强调,要进一步规范工业用地建设规划,实行工业用地全生命周期管控,防止“变形走调”。经济开发区要整体考虑,为企业解决停车位、员工宿舍等配套设施问题。

  陈洪、吕良勇就方案优化提出了具体要求。

  浙江雪丽日用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对市领导利用休息日到企业现场办公表示感谢。他说:“东阳领导的尽心尽责、低调亲民,让我深受感动。”

  当天下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负责人带领工作人员赶到浙江雪丽日用品有限公司新厂区,与企业主、设计方进行对接,对厂房规划方案进行优化。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