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东义同城协同发展有了新动向 拟定两市协同发展区

2021-06-16 09:43:42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郭跃平

  日前,“东义同城协同发展”专题对接会在义乌召开。会议围绕东阳义乌两市规划共绘、设施共享、环境共塑、文旅共建等四个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共识。

  会议提出,在省国土空间规划纲要和金华市国土空间规划提出的“义东浦协同发展”背景下,要在两市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特别是在国土空间规划上统筹考虑两市协同发展区、先导区,以及道路、桥梁、交通线等基础设施连接项目。

  会议对昆溪大桥项目选址达成初步共识,拟定了两市协同发展区——锦坊区块,并就两市轨道交通、快速路连接和筹建恐龙地质公园等问题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东阳市规划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和义乌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为加快推进东义同城化项目建设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