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傅显明在“建设清廉村居 强化基层治理”现场会上强调:咬定目标 突出重点 全面推进清廉村居建设

2021-06-16 09:46:32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胡剑文 图片 包康轩

  6月15日,我市以召开现场会的形式,部署全域推进“建设清廉村居 强化基层治理”工作。市委书记傅显明强调,要深化认识,咬定目标,突出重点,把握要求,全面推进清廉村居建设,提升东阳基层治理现代化水平。

  胡勇春、柳尊科、叶文卫、郭锦明等市领导参加活动。

  15日上午,各镇乡街道党(工)委书记、纪(工)委书记、组织委员先后前往千祥镇清廉村居示范点胡山村和三联村,现场参观清廉村居建设和基层治理工作情况。在当天下午召开的会议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千祥镇清廉村居建设专题片,千祥镇党委负责人作工作交流。

  会上,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叶文卫对全市“建设清廉村居  强化基层治理”和清廉单元建设工作进行部署,江北街道党工委负责人和巍山镇党委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市委日前出台了《关于开展“建设清廉村居 强化基层治理”实施方案》,决定全域推进“建设清廉村居 强化基层治理”工作。该方案针对村级组织分类议事决策和村级重大事项预审报备、“三务”公开、村级“小微工程”监管、宅基地管理、农村集体“三资”管理等五方面提出明确要求,并提出要打造一批清廉单元样板,完成“清廉钉东”建设全覆盖,健全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机制,加强农村党员干部廉政教育。方案还要求规范定期接访制度,完善信访办理制度,落实稳控化解机制。我市将持续深入推进村干部守纪立规,继续开展农村干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专项督查。

  傅显明在会上强调,推进清廉村居建设,要深化四点认识:村居不清廉,基层基础未夯实;村居不清廉,政治生态未好转;村居不清廉,基层治理难见效;村居不清廉,共同富裕难实现。推进清廉村居建设,要咬定四方面目标,即干部清廉为民守规矩,“三务”公开透明好监督,治理依法依规讲公正,乡风文明健康促和谐。

  傅显明指出,建设清廉村居,要突出“人、财、技、制”四个重点。抓好干部队伍,教育人、管住人;抓好“三资”管理,管好财,理好财,用好财;抓好技术运用和数字赋能,运用“清廉钉东”监督服务平台等实现实时全程监督;抓好制度建设,落实制度,完善机制。建设清廉村居,还要强化四项要求,即抓协同,树典型,严督导,创特色。

  “村居清廉,百姓称道;基础一牢,全盘皆活。”傅显明强调,各镇乡街道要学习贯彻好本次现场会精神,全面推进清廉村居建设。

  今年3月起,千祥镇党委扎实开展“严促改 推进基层治理”试点工作,形成了村务运行全规范、“三务”实时全公开、“三资”管理改革全覆盖、基层监督全流程的“四全”工作模式。试点工作开展以来,千祥镇政治生态明显好转,基层治理水平进一步提升,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有力推动了当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