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佐村镇充分发挥外出流动党员作用 建立微信群线上联系服务群众

2021-06-16 09:54:40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通讯员 金乐阳 金亦真

  近日,佐村镇上林口村外出流动党员吴光辉为村里一户生病住院的低保户资助200元,并利用外出工作时间帮其向各大医院咨询病情。

  这是佐村镇外出流动党员积极响应与困难户帮扶结对活动号召的缩影。

  佐村镇地处山区,村民主要以外出创业打工和务农为生,共有1318名党员,其中242名为外出党员。佐村镇党建办副主任陆瑶介绍,外出党员近的在杭州,远的在新疆,但都离村远,党员作用发挥不够明显。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佐村镇针对外出流动党员与党组织联系不强、作用发挥不明显的问题,提出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加强外出流动党员党性培养,按照“三个一”模式——让每位外出党员自主建立一个党员联系群众微信群、写下一个微心愿、结对一户困难户。通过微信群拉近距离,提高外出流动党员的服务意识,让外出流动党员心系支部、心系家乡。

  “我的微心愿就是让珊门村内河净水清、无异味,让美丽乡村的成效保持下去。”珊门村外出流动党员王正平平时工作忙空闲时间少,依然坚持每个月抽出时间回村对河道进行一次巡查、清理。村民每个月都能看到王正平挽着裤脚、弯着腰捡拾河道里漂浮着的垃圾,村民都觉得珊门村的秀美风光有他的一份功劳。

  “村民有困难有疑问,也可以直接在微信群里联系,对接就业供需。”佐村镇组织委员陈敏说,通过建立微信群线上联系服务群众的方式,拉近外出流动党员与家乡的距离。但离家远恰恰也能成为他们发挥作用的独特优势,利用在外打工创业消息多、视野广、角度深的优势,为村民就业、家乡发展带来新的市场信息,为佐村镇美丽乡村献计献策,成为推动家乡发展的中坚力量,让每一名流动党员成为一面“流动”红旗。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佐村镇率先在珊门村、斯光村、上林口村开展外出流动党员联系群众群试点,共建立了18个微信群,覆盖群众48名。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