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深化人才领域校地企三方合作 我市与六所重点高校签订协议

2021-06-17 09:56:32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通讯员 卢纯佶 高东 华云燕

  近日,市人力社保局与国内6所重点高校签订了人才智力项目合作意向书。

  此前,市人力社保局携我市4家用人单位先后走访了华东师范大学、上海戏剧学院、复旦大学、上海大学、南京大学、中国药科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8所重点高校,并与其中6所高校签订了合作协议。

  在走访各重点高校时,市人力社保局分别向各高校介绍了我市经济发展情况、地域特色,并从实习、就业、创业等方面介绍了我市人才新政。各高校充分肯定了我市人才政策和就业、创业环境,表示愿意发挥高校人才源头活水优势和教育资源优势,根据企业需求,有针对性地研制人才培养方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校政企三方还围绕合作协议,就人才培养、人才智力交流、教学科研成果转化、人才网络供需信息互换发布、大学生社会实践以及就业创业服务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截至目前,我市已与全国37所高校签订人才智力项目合作意向书。

  接下来,我市将继续组团赴外引才,邀请高校来东对接,并通过组织学子家乡行、名企行、学生产业游、暑期实习实践等活动,持续加强校地企联动,多途径多渠道为企业和高校之间牵线搭桥,为校地企合作赋能,推动产学研融合发展,实现校地企合作互惠共赢局面。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