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借力央企共同打造高质量发展平台 我市举行“万亩千亿”产业平台开发合作座谈会

2021-06-17 10:02:14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胡剑文 图片 包康轩

  6月16日上午,东阳“万亩千亿”产业平台开发合作座谈会在市行政中心举行,我市领导傅显明、楼琅坚、朱志杰、吕良勇、赵小仙,中铁十五局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喜胜,中铁第五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汤友富等出席。

  座谈会上,中铁十五局集团工作人员以演示文稿方式介绍了“万亩千亿”项目合作方案,围绕“万亩千亿”项目总投资及建设内容、区域城市评价与市场分析、项目投资资金回报、产业导入、项目融资、片区开发模式等作了详细阐述;相关咨询公司代表就方案可行性提出建议意见。

  张喜胜在座谈会上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前不久发布了支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意见。在这样的背景下,中铁十五局集团和东阳市委市政府围绕“万亩千亿”产业平台开发合作进行洽谈,意义重大。中铁十五局集团将站在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共同富裕的战略高度,大力推进“万亩千亿”项目合作。他提出了四点看法,一是依法合规,尽快启动项目合作;二是注重“低碳、绿色、智慧”理念,融入“未来”设计概念;三是深入合作,形成命运共同体;四是结合东阳“十四五”规划,共商产业导入大计。

  市委书记傅显明首先介绍了我市“十四五”时期发展定位、发展目标和“四个千亿产业”发展谋划情况。他指出,“万亩千亿”产业平台区位交通条件优越,是我市“十四五”时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要空间和平台。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背景下,市委、市政府将坚定不移地推进“万亩千亿”产业平台建设。

  傅显明表示,东阳人身上有着“勤勇韧能义”的特质,多年来在建筑业、影视业、木雕红木产业等领域创造了令人瞩目的业绩。可以相信,东阳人同样有能力打造好“万亩千亿”产业平台。他希望双方本着“先替自己着想,再为对方打算,求同存异,实现双赢”原则,共同推进“万亩千亿”产业平台建设,使之成为央企助推地方发展的典范和高质量发展的示范性平台。

  市委副书记、市长楼琅坚指出,我市要借助央企的技术、经验、管理优势,大力推动“万亩千亿”产业平台建设。下一步,市委、市政府和中铁十五局集团将进行深入洽谈。

  “万亩千亿”产业平台是我市“十四五”时期发展工业经济的重要空间,目前相关工作正在稳步推进。中铁十五局集团是中国铁建旗下的基建劲旅,集设计、施工、科研为一体。去年12月初,中铁十五局集团考察组来东考察,与市政府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