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打造未来城市社区样板 市林业总场设计方案接受“会审”

2021-06-17 10:02:55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胡剑文 图片 包康轩

  市林业总场区块未来将是什么样子?昨日下午召开的市林业总场区块设计方案汇报会,让这个答案更加清晰——市林业总场区块将打造成为未来城市社区的样板。

  市委书记傅显明,市委副书记、市长楼琅坚,副市长吕良勇参加汇报会。

  市林业总场区块位于白云街道,东至歌山路,西至八华南路,北至兴平路,南至东义路,临近金义东城际轨道交通歌山路站、义东高速,区位优越。根据汇报会上的设计方案,市林业总场区块设计定位是“创智邻里,无界社区”,即打造以电商创业、展销、智慧服务为特色的办公综合体和提供十分钟生活圈配套公共服务的无界生活场,内部包括小学、幼儿园、综合社区活动中心和社区商业等。

  汇报会上,设计单位汇报了市林业总场区块设计方案。市住建局、交通局、公安局、白云街道、城投集团等部门单位相关负责人就交通组织、智慧管理、配套设施、周边环境融合等方面提出了建议意见。

  傅显明指出,市林业总场区块设计方案要体现“样板”“未来”两个关键词,融入“未来”概念,打造城市社区样板。“未来”概念,体现为数字化和智能化。优化设计方案要考虑空间布局是否合理、定位是否恰当、风格是否适宜等问题,合理划分功能区,做到设计风格与社区功能相协调。设计产品时,要针对不同客户群突出引导作用,比如户型方面,要考虑人口政策调整带来的需求变化。此外,设计方案还要有利于地块的出让与开发。

  楼琅坚围绕目标客户群、配套设施建设等方面就优化设计方案提出了具体意见。他指出,市林业总场区块改造是一项民生工程,要高品质设计,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