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最高派位比11.3:1 义务教育段民办学校招生摇号结果出炉

2021-06-17 10:12:41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张耀

  进入一所心仪的民办学校,是不少学生和家长的心愿。6月16日上午,我市2021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入学民办学校电脑派位现场会在市外国语学校举行,3507名学生参与摇号,其中605名被摇中。

  在今年公开招生的民办学校中,市外国语小学、市外国语学校、中天国际小学和中天国际初中4所民办学校7个类别的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需要电脑派位摇号进行招生。其他民办学校报名人数未超过招生计划数,符合招生条件的学生将被直接录取。

  “为确保本次电脑摇号工作公开、公平、公正,我们特意邀请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纪检监察人员、公民办学校代表、家长代表等全程参与,共同监督。”摇号开始前,市教育局工作人员介绍道。

  上午9时,摇号正式开始。现场,市公证处工作人员拆封电脑,打开摇号程序、设置学校名称、导入学生数据,一项项流程有条不紊地进行。随后,几名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分别上台检查,确保摇号设备和数据的安全性。一番准备工作后,几名家长代表分别上台,随机打乱学生名单顺序,开始摇号。几分钟后,大屏幕上陆续显示摇中的学生信息。

  今年市外国语小学走读班有学位数105个,参与摇号人数558人,寄宿班有学位数99个,参与摇号人数867人;市外国语学校走读班有学位数70个,参与摇号人数195人,寄宿班有学位数85个,参与摇号人数963人;中天国际小学走读班有学位数60个,参与摇号人数195人,寄宿班有学位数120个,参与摇号人数285人;中天国际初中寄宿班有学位数66个,参与摇号人数444人。

  从摇号结果看,今年派位比最高的是市外国语学校寄宿班,派位录取比例为11.3:1。此外,市外国语小学走读班和寄宿班的派位比均超过5:1。“今年市外国语学校寄宿班派位比高的一个原因是,寄宿学位数减掉了市外国语小学的直升名额,以及此前公布的人才子女名额。”市教育局工作人员对此解释道。

  据了解,今年是我市第二年开展义务教育段民办学校电脑派位招生,相关招生政策与去年相比没有大的变化,唯一不同的是,今年参与民办学校摇号的学生若没有摇上,将不影响其参与公办学校的录取。

  市教育局基教科科长刘向远表示,到7月1日之前,全市公办中小学将进行审核与录取,在7月7日之前将完成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的全部招生工作。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