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推动统战工作提质增效 全市统一战线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2021-06-22 10:32:41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胡媛

  6月21日晚,全市统一战线专题学习报告会在市行政中心举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跃亮参加会议。

  举行本次统一战线专题学习报告会,旨在进一步增强我市民主党派及统战团体对《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下称《条例》)的理解,共同推动新时代统一战线事业不断巩固发展。

  报告会上,浙江省社会主义学院教授、政治学博士黄天柱以《学习贯彻新修订统战工作条例 巩固和壮大新时代统一战线——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题,讲述统一战线在党的各个历史时期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并结合具体事例,系统阐述《条例》修订的背景、过程和意义。

  据悉,新修订的《条例》明确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写入统一战线工作的指导思想。同时,明确将服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纳入统一战线工作的主要任务,系统总结并首次在党内法规中明确统战工作的原则。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