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咬定目标 加大力度 高质量完成问题整改 我市召开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汇报会

2021-06-24 10:20:27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陈云

  6月23日晚,我市召开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汇报会,听取问题整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持续改善我市生态环境质量。市委副书记、市长楼琅坚,副市长黄阳明、楼国民、吕良勇参加会议。

  汇报会上,金华市生态环境局东阳分局主要负责人汇报了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总体推进情况和家具行业环保整治再提升整体工作推进情况;未完成整改销号信访件和反馈问题的主办单位汇报了整改情况和下步计划;相关镇乡街道汇报了辖区家具行业环保整治再提升有关情况;市场监管局汇报了家具行业“油改水”和小微园建设有关情况;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汇报了佐村镇山合村土地整治修复项目进展情况。

  据介绍,截至昨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我市信访件106件,目前已上报完成整改94件,其中86件已完成验收销号工作。通过整改,一批群众身边的突出环境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同时,我市家具行业环保整治再提升工作正按计划有序推进,47家规上家具企业中,15家已完成“油改水”源头替代,6家完成设施提升改造,6家正在安装设备。

  听取汇报后,楼琅坚对各镇街各部门主动担当、密切配合,全力做好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信访件办理整改给予肯定,同时要求大家清醒地看到我市生态环保领域仍存在不少问题,继续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咬定目标,加大力度,确保按时完成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

  楼琅坚强调,环境保护工作要常抓不懈。各镇街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按照“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要求,以主人翁的姿态,主动担当作为,在规定时间内不折不扣抓好问题整改工作。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完善协调联动机制,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协同作战、形成合力,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让群众真正满意。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