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省数字化改革工作推进会强调 体系化规范化推进数字化改革

2021-06-25 09:34:43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胡剑文 图片 包康轩

  6月24日上午,省数字化改革工作推进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会议强调,进一步聚焦数字化改革目标,体系化规范化推进数字化改革,在“152”的大框架下,进一步细化跑道、厘清界面、完善工作机制,加快取得重大标志性成果。

  市领导傅显明、朱志杰、斯建民、胡勇春等在东阳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提出,今年要聚焦四大任务,在“1+5”领域打造一批具有机制性、制度性创新成果的重大应用。要打造全球数字变革高地,激发全社会活力;要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打破实现共同富裕的瓶颈;要提升领导干部现代化能力。 

  会议强调,以“152”体系架构为基础,以增量开发、循序渐进为推进模式,以“三张清单”为抓手,以最佳应用清单为标尺,在“152”的框架内,进一步优化细化跑道,定好规则规矩,推动数字化改革更加体系化规范化。

  会议强调,数字化改革要按跑道模式推进,所有工作都体系化规范化,在跑道内运行。下一阶段,要以做实“三张清单”为抓手,打造最佳应用,加快形成实践成果、理论成果和制度成果。要完善改革系统机制,加强综合统筹,持续优化平台和系统架构,明确子跑道,在大场景中找准小切口,以重大任务牵引打造重大应用。要不断深化定义内涵,构建独有语系语境,加快各级各层面推进数字化改革的话语体系,建立相关法规规章,加快取得一批理论和制度体系重要成果。

  省数字化改革工作推进会结束后,金华市就贯彻会议精神进行部署,要求各地各部门吃透精神、查找不足,全上跑道、奋力追赶,积极创新、争取最佳,加强保障、确保安全。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