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发展依靠员工 发展为了员工 花园集团与员工共享发展成果

2021-06-25 09:37:49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陈巧颖 通讯员 王江红

  1981年5月,现任花园联合党委书记、花园村党委书记兼村委会主任、花园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邵钦祥筹资1500元,与人合伙开办蜡烛厂;同年10月,筹资9000元,办起花园村真正意义上的第一家工厂——花园服装厂;1991年,联合46家户办、联办企业,成立金华市首家村级工业公司——花园工业公司;1993年,浙江花园集团公司正式成立;1996年,花园集团走上高科技兴企之路,与中科院合作开发维生素D3项目并获得成功。如今,花园集团已成为拥有50家全资和控股公司的国家级企业集团。

  回顾花园集团40年创业史,坚持工业实体经济不动摇、向高科技要生产力是其持续快速发展的重要法宝。2018年以来,花园集团继续深入实施“经济大投入大发展”战略,在花园新能源公司年产50000吨高性能铜箔、金华生物医药科技园、花园铜业公司年产6万吨1320mm超宽幅高精铜板带这三个高质量工业实体项目上投入100多亿元,掀起了又一轮高质量发展的浪潮。如今,这些项目均已开花结果,今年一季度,花园集团营收、利润、税收等主要经济指标同比增幅均在50%以上,实现了高质量发展的“开门红”。

  40年来,花园集团创业致富的道路越走越宽阔,创造了众多就业岗位,吸引了许多高端人才、务工人员在此集聚。“饮水不忘源头”。一直以来,花园集团十分珍视员工的付出,为他们及其子女提供舒适的工作环境、相对丰厚的薪酬和就医、入学等方面的福利,并给那些为企业发展作过贡献的员工奖房子、送股权、发金条、赠现金、分摊位。不仅如此,花园集团还出台了引进高级人才政策,为符合条件人员提供30万元至60万元不等的人才购房券,甚至是300平方米以上的别墅一栋。

  今年,花园集团再次大手笔奖励员工,将40辆红旗H9、H7、H5轿车一一赠送给集团的“十大创业标兵”“十大敬业标兵”“十大优秀共产党员”和“十大优秀职工”。花园集团总裁助理兼企业发展部部长马志华此次也被奖励了一辆红旗轿车。多年来,马志华带领同事们加班加点、攻坚克难,共成功申报国家级项目10多项、省重大产业项目6项、省重点建设项目7项。“集团不仅在工作上为员工打通晋升渠道,生活上也十分关心员工。我的女儿在花园外国语高中上学,享受学费减半政策。我平时到花园田氏医院看病,自费部分的医药费也能减免50%。”马志华说,花园集团是个有爱的大家庭,真正做到了“发展为了员工,发展成果由员工共享”。

  “办企业如浪里行舟,不进则退,我们要咬定目标,坚持工业经济的高质量发展,致力于新能源、新工业、新资源等领域项目的投入和创新,为企业健康、快速、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基础。”邵钦祥说,“十四五”时期,花园集团计划新增三家上市公司,同时通过科技创新,进一步做大做强现有产业,让1.5万名员工都能在花园集团实现增收致富,奔向更美好的生活。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