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杭温高铁东阳段首条隧道贯通

2021-06-25 09:39:55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杜思远

  6月24日上午,记者从市铁办获悉,杭温高铁东阳段站前2标大园岭隧道顺利贯通。值得一提的是,大园岭隧道是杭温高铁东阳段首条贯通的隧道。

  据悉,大园岭隧道全长418.455米,其北侧进洞口位于湖溪镇溪南村炉塘自然村附近,南侧出洞口位于马宅镇王楼村附近。“大园岭隧道于去年10月下旬进洞作业,贯通后将开展二衬作业。”据杭温高铁东阳段承建单位——中铁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杭温高铁东阳段全程有里山隧道、梧坞隧道、马坞山隧道、里庄隧道、西岩岭隧道、南上湖隧道、红山隧道、大园岭隧道、九坞隧道等12条隧道,其中位于画水镇境内、最长的里山隧道有5公里左右。目前,除已贯通的大园岭隧道,其余11条隧道均已进场施工。

  据市铁办统计,杭温高铁东阳段已完成土建工程总量的49%、房屋征收工作的91%、全线110KV以上电力线路迁改任务的78%。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