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守住档案安全底线 加快档案数字化进程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2021-06-25 09:41:32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陈云

  6月24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楼琅坚在市行政中心主持召开市十五届政府第九十一次常务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洪,副市长黄阳明、楼国民、吕良勇,市人武部政委孙杰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楼美姣、市政协副主席华伟跃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市档案工作情况的汇报。近年来,我市成功创建国家级数字档案馆,群众查档实现了从“最多跑一次”到“跑零次”的升级;市档案馆以高分通过省级业务建设评价;《东阳年鉴2019》入选第四批“中国精品年鉴”,成为我省首部获此荣誉的县(市、区)级年鉴。楼琅坚充分肯定全市档案工作。他指出,档案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档案工作是党委、政府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着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重要职责,发挥着存凭、留史、资政、育人的重要作用。各部门单位要重视、规范本系统、本部门的档案工作;档案部门要加强档案监督和执法检查,守住档案安全底线,加快推进档案数字化进程,不断提升市档案馆的公共服务能力,推进我市档案事业再上新台阶。

  会议讨论通过了《东阳经济开发区(东区)总体规划(2020-2035年)》、关于2020年度金华市民营经济强市建设先进集体和个人推选的有关事项、关于给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三个集体行政奖励的有关事项。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金华市纪委关于2起强对流天气防御工作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通报》。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政府坚持常务会议学法制度,本次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