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我市教育履责工作接受检验 省督查组来东实地督查

2021-06-25 09:42:11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陈云

  6月24日上午,由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张其宏带队的省督查专家组一行来东,就市政府2020年度履行教育职责情况展开实地督查,并召开见面会。市领导楼琅坚、陈小华、龚杭娟参加见面会。

  市委副书记、市长楼琅坚汇报了市政府2020年度履行教育职责工作情况。近年来,我市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教育发展工作被列入当前我市正处于的“五个关键时期”和正在打造的“重要窗口”十大硬核成果之一,市级领导“一对一”联系学校、教育经费保障、教师待遇保障等制度不断完善。2020年,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教育支出20.1亿元,同比增长6.6%。同时,我市在全省率先开展“五好学生”评价工作试点;市委书记连续两年为大学新生上思政第一课;我市去年中小学教育质量综合评价关键指标居全省前列;东阳中学跻身全省首批27所现代化学校行列;镇乡街道教育奖助基金实现全覆盖,2020年新增各类教育基金近4亿元。

  楼琅坚表示,我市将以“东阳教育人人向往”为目标,全面落实教育发展规划纲要,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完善学校布局,推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