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最美的风景,就是回家的路 傅显明向在沪乡贤发出邀约

2021-06-28 14:29:36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胡剑文 图片 包康轩

  乡音盈耳,乡情满怀。26日上午,在沪乡贤恳谈会在上海举行,市领导傅显明、赵跃亮、郭锦明、许克宁和40多位东阳乡贤齐聚一堂,共话家乡发展。

  出席恳谈会的乡贤,既有陆朝阳等科学家,也有韦立汝等少将,还有多位在上海创业的实业家,他们与家乡产业关联度高,而且非常关心并支持家乡发展。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跃亮向乡贤们介绍了以“圆·园”为主题的第三届世界东阳人发展大会筹备情况。

  中秋团“圆”时,共商家“园”事。市委、市政府定于9月19日至20日在南马镇花园村举行第三届世界东阳人发展大会,将邀请百名校长、百名科学家、百名教授、百名实业家共赴盛会,共谋发展。

  恳谈会上,市委书记傅显明阐释了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深刻内涵,介绍了东阳“十四五”发展规划、今年工作抓手及进展情况,让乡贤们了解家乡在新时代背景下正徐徐展开的发展蓝图和已经取得的工作成效。谈到全市下一步工作,傅显明指出,市委、市政府将谋划推进东阳共同富裕,持续推动经济稳定发展,深入实施数字化改革,全力加快项目招引建设,奋力保持社会大局稳定,全面巩固向上向好政治生态。

  原东海舰队副政治委员、少将厉江潭,江苏省委原常委、军区原政委、少将曹德信,中国社科院中国循环经济与环境评估预测研究中心副主任杜欢政,上海应用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吴范宏,上海杰信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翁向东,上海戏剧学院电影电视学院院长厉震林等乡贤先后发言。乡贤们对家乡发展变化发出由衷的赞叹,同时就优化营商环境、发展循环经济、加强科企对接、打响木雕品牌、做强影视产业等方面提出建议,关心家乡发展之情溢于言表。

  “世界上最美的风景,就是回家的路。”傅显明向在沪乡贤发出邀约。他说,开好第三届世界东阳人发展大会,将进一步汇聚内外东阳人的力量和智慧,共同推动东阳高质量发展,殷切希望在座乡贤回家乡共话乡情、共襄发展,共建东阳美好家园。

  当天下午,傅显明、陈洪、郭锦明等市领导来到上海道铭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考察产业项目。知名乡贤、道铭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敏文介绍了产业布局和企业运行情况,并表达了响应家乡召唤回东阳投资的愿望。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