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讲好红色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 我市举办“守护红色根脉”系列活动

2021-06-28 14:33:49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陈鑫航

  6月26日上午,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巍山镇志愿服务队联合组织的“守护红色根脉”系列活动在巍山镇革命烈士陵园举行,60余名志愿者和学生通过学习党史、缅怀先烈的方式,讲好东阳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

  当日上午9时,松柏簇拥下的巍山镇革命烈士陵园庄严肃穆,志愿者和学生怀着沉重的心情为烈士默哀,并向烈士敬献鲜花。随后,学生代表和烈士家属向大家讲述了红色故事,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感恩与崇敬之情。

  学生蔡楚薇告诉记者,通过讲述烈士故事,让更多人知道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激发大家爱国热情。

  活动中,孟祥斌烈士的妻子叶庆华带来了东阳籍烈士王文兰的画像,送到其家属手中。“很多烈士连一张照片也没留下,烈士家属一生的念与盼都在期待着烈士‘回家’。我觉得一张画像让烈士‘回家’,也是对亲人的一种念想。”谈到送画像的初衷,叶庆华动情地说。

  王夏花是王文兰烈士的侄女。她说,叔叔是参加抗美援朝战争时牺牲的,自己从来没见过叔叔,他也没留下什么东西,感谢政府和志愿者,帮忙“找到”了叔叔,叔叔终于“回家”了。

  活动现场还展出了350位东阳籍革命烈士画卷,让更多的人了解红色历史,也让红色基因厚植东阳大地。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