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打卡红色地图 传递红色薪火 全市党员干部齐参与红色接力活动

2021-06-28 14:43:57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蒋雯 图片 包康轩

  6月25日上午,由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主办,市融媒体中心、市委党史研究室、团市委承办的东阳市红色地图发布暨“薪火传递”红色接力活动在节庆广场启动。楼琅坚、朱志杰、斯建民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活动。

  市委副书记、市长楼琅坚在启动仪式上指出,发布东阳红色地图,创新开展红色接力活动,就是希望将东阳本地的红色资源纳入“四史”学习,以“跑步+打卡”的形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楼琅坚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薪火相传“红色基因”。既要坚持守正,把红色资源挖掘好、利用好、传承好;又要善于创新,结合东阳特色文化和时代变化,创新宣传载体、丰富教育形式,进一步擦亮红色底色、筑牢信仰之基;要聚力激发“红色力量”。进一步加强党性教育、深化党建引领,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红色历史、英雄事迹中感悟为民情怀、历史担当、实干作风和斗争精神,全面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不断激发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要持续推进“红色事业”,珍惜眼前大好局面、把握当下发展机遇,以史为鉴、不忘初心、克难前行,持续推进改革发展各项事业,在高水平建设“经济强市、文化名城、歌画东阳”的新征程上不懈奋斗。

  启动仪式后,市四套班子领导带领400多名党员干部、跑步爱好者从节庆广场出发,沿着江滨景观带跑步。在沿途的10个补给点上,都有一块记载着党史大事、东阳本地红色资源的宣传展板,这十块宣传展板所展示的一处处红色资源、一段段红色故事,书写了东阳在革命、建设、改革开放等各个时期的光辉历史。每到一处补给点,跑步者都会到宣传展板旁打卡“红色地图”。

  当天,城区外其他各镇乡街道也在各自分会场,开展红色接力跑活动。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