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市领导走访慰问老党员困难党员 弘扬光荣传统 推动共同富裕

2021-06-29 09:00:10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胡剑文 陈云

  建党百年即将到来之际,傅显明、楼琅坚等市领导分赴18个镇乡街道,走访慰问曾获省级以上“两优一先”表彰的党员、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和烈士遗属、因公殉职党员干部家属,送去组织的亲切关怀,并向他们致以崇高敬意。

  6月28日上午,市委书记傅显明在市委常委、横店镇党委书记郭锦明陪同下来到横店镇走访慰问。家住殿山下小区的特困党员黄一松,是一名退役军人,也是有着52年党龄的老党员,曾担任村支书18年。傅显明和黄一松促膝交谈,询问其家庭和身体情况,感谢他为村庄建设所作贡献。黄一松一家五口,儿子患病生活不能自理,孙子尚在上学。傅显明说,党员有困难,组织来关怀。共产党要让老百姓都过上好日子,对党内同志也是如此。他嘱咐镇和小区干部时刻关心困难党员的生活,每个基层党组织都要在共同富裕道路上发挥战斗堡垒作用。随后,傅显明一行来到横店四共委走访功勋党员徐文荣,并送上一捧鲜花。徐文荣是横店集团创始人,数十年来他坚持“共创共有共富共享”理念,通过发展产业带领横店百姓共同致富,走出了一条具有横店特色的发展之路。傅显明高度称赞徐文荣的“四共”理念和实践,感谢他为横店发展和百姓幸福所作的贡献。傅显明指出,横店政企合力引领迈向共同富裕,形成了“横店模式”。当前,我市提出要把横店打造成为“综合实力最强劲、城镇建设最美丽、社会治理最平安、群众生活最幸福”的样板,希望政企继续一起努力,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

  市委副书记、市长楼琅坚日前来到江北街道,走访慰问困难党员王志福、张夏光和陈邦良。每到一处,楼琅坚都询问困难党员身体状况、医疗保障、家庭生活等情况,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养好身体,相信日子一定会越来越好。楼琅坚说,老党员为党的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党和人民不会忘记。相关镇街和部门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关心帮助困难党员,把党的关怀和组织的温暖送到他们的心坎上,用心用情解决实际问题,照顾好他们的生活。江北街道新联小区党支部书记周更生,是浙江省“千名好支书”之一。楼琅坚表示,周更生扎根基层为民奉献,开展小区改造,大力发展集体经济,让居民安居乐业,充分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情怀和担当,值得赞扬和学习。楼琅坚希望周更生带领小区党员再接再厉,带领小区居民实现共同富裕。

  连日来,其他市领导也分赴各镇乡街道开展走访慰问,向曾获省级以上“两优一先”表彰的党员、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和烈士遗属、因公殉职党员干部家属送去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并向广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与祝福。

  据了解,全市目前有6.5万名党员,曾获省级以上“两优一先”表彰的党员有56人。“七一”前夕,我市共有6700多名党员荣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