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省人大常委会检查组来东 开展粮食安全执法检查

2021-07-01 17:00:52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陈云

  6月29日至30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梁黎明率检查组来到我市,就《浙江省粮食安全保障条例》执行情况开展执法检查。金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姜玉芳,市领导傅显明、楼琅坚、朱志杰、虞乐生、黄阳明陪同检查。

  梁黎明一行首先来到歌山镇荷生粮食专业合作社,察看合作社烘干中心、精米加工中心、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等。“一年下来收入怎么样”“还有哪些亟须解决的问题”,梁黎明与合作社负责人亲切交谈,了解生产经营情况。梁黎明指出,粮食安全是关系国民经济发展重大战略问题,要深入研究,提高农业补贴政策的精准性和实效性,提高粮食生产效能,保护好农民种粮积极性,让农民可持续增收。

  在市中心粮库,梁黎明一行深入粮库主机房、粮仓等,了解粮库目前的运作、储备规模及库房情况。近年来,我市投入资金对粮库进行技术升级改造,提升整体信息化水平。改造后,中心粮库成为全省首家运用浅层地能低温储粮技术的粮库,吸引了央储、省储和杭州市级储备粮进行代储。梁黎明边察看、边询问,不时点头称赞,对我市粮食收储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上世纪90年代开始,寀卢村由传统农业迈向现代农业,并总结了一套以“强核心、强服务、抓创新、抓共富”为基本内涵的“寀卢经验”。近年来,寀卢村不断深化完善“寀卢经验”。去年,寀卢村实施共享田园项目,把田园变成了公园花园;今年完成了数字农业和数字农村系统建设。梁黎明一行实地察看了寀卢村共享田园、党群服务中心等地。梁黎明对寀卢村的发展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寀卢村继续发扬敢闯敢试的改革精神,在农业数字化方面探索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